close

這是今天我們的鄰居叔叔(老公從小的玩伴和同學)送兒子的機器人
它可以變成機器人和戰車
看起來應該不便宜
這已經是兒子收到的第二件機器人禮物了

因為自己是女生
從小玩的玩具不外乎是芭比娃娃
不然就是玩拚圖、辦家家酒、畫畫、鋼琴等
大部分都是靜態的活動
雖然下面有2個弟弟
但卻無法理男生和女生到底玩些什麼
印象中好像只有幼稚園時 頂多和班上男生躲貓貓而已

然而我兒子從很小開始就超級喜歡車子的
他的玩具不外乎~遙控車~幾乎各式各樣的車子玩具都有
連他姑姑也買了電動車給他
他竟然也能開的很順手..前進、後退、轉彎、牆邊停車樣樣行
簡直和成人開車沒什麼不一樣 (哪像我考汽車駕照時光路邊停車就覺得很棘手) 他的生日禮物 他爸爸也愛買遙控車給他
當時只是單純的想~或許男孩子就是這樣吧

但自從他上幼稚園之後
回家之後就是“我是洛克人”、“我是xxx”、“碰碰碰!!你被我打倒了”
然後很興奮要你陪他玩
當我看到我兒子這種玩法時
我很訝異的問我老公“你們男生從小就是這樣玩的嗎?”
我老公回答“男生不就都是玩這些嗎?”一副理所當然的態度
說真的我還蠻不習慣的
因為我從小也不會跟我弟玩這種遊戲啊
帶兒子我覺得特別費精神
每天動來動去、跑來跑去
不知道哪來那麼多精力@@
實在是很想叫他安靜幾分鐘的
說也還是一樣像條蟲

自從小女兒出生後
兒子很高興的當起小哥哥了
他每天都一定要睡在他妹妹身邊
當然也很樂意分享他的所有玩具--->包括他最愛的車子或機器人
結果妹妹現在6個月在他的耳濡目染下
也開始對他的車子有興趣玩了起來
不過畢竟女生和男生天生還是不一樣
妹妹就比較喜歡靜態的活動
像兒子喜歡跳來跳去、跑來跑去
加上超級~愛說話
有時在她妹妹身邊興奮地大吼大叫要跟她玩
這時妹妹就會把他的手甩開
然後用哭聲表示她的抗議(不想和他一起玩)
反而我抱抱她 玩些比較靜態的
她比較開心
這讓我明顯感覺到男生和女生天生就不同了!!

曾經看過一本書
它的書名好像就是“男女天生大不同”
說明男女在未出生前腦袋的構造天生就不同了
出生後女生對於事物和男生完全不一樣
果然..在我的這對兒女中就可以驗証了所謂的不同

今天兒子收到機器人禮物
很興奮地叫我幫他組成機器人(拿到時是戰車)
說實話我從小就沒有玩過這種東西
我一面看說明書一面幫他組
整個看的一頭霧水
弄了老半天才弄好
實在是很佩服..玩模型人的毅力
不過生活是種考驗還蠻有趣的
不知道其他生了兒子的媽媽們是否也有這種感覺呢?..呵呵
生兒子實在是很累人的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lin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