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應該算是DIOR 的忠實彩妝迷吧!
 
因為只要DIOR 有新品上市,尤其是底妝新品,我幾乎都會超手刀地去把它們給贖回家
 
 
這次DIOR 新上市的光柔恆色無瑕絲柔粉餅,本來我還在想到底要不要下手的呢?
 
因為最近我的粉餅愛將還是前陣子分享的佳麗寶COFFRET D'OR的絲潤粉餅

但終究還是理性輸給了慾望了...我已經中了DIOR的彩妝毒很久了,最後決定也把給它帶回家了....




這款粉餅它的產品述求:

結合了粉霧妝效、長效控油與持久妝效的「迪奧光柔恆色無瑕絲柔粉餅」,其配方成分專為亞洲極端的夏日氣候環境所設計,長效控油、緊緻毛孔、創造如雪紡般完美的自然粉霧妝感。
且添加了保養精華具柔焦粒子與保濕成分,能夠針對肌膚所需提供分區保養,讓肌膚臻至完美。

 


憑實話說,我個人真的是不太喜歡太具「粉霧」妝感的粉餅
 
那為什麼還下手這塊粉餅呢?主要是因為就是喜歡DIOR這個品牌的彩妝嘛(被歐XD)


另外一個主要原因也是,好奇到櫃上去試用櫃哥實在是太親切了,所以讓他做些業績 ( U_U....哈...)

不然這塊粉餅比起小香完美親膚無瑕粉餅 SPF25 PA++
 
無論在試妝當下的服貼度和妝感,完全是小香的粉餅勝出!!
 
可見我對DIOR這個品牌有一定的喜好度,不然正常人應該 會選擇小香那塊吧

(好啦...我知道我不正常....哈...)




這款粉餅一共有6個色號,DIOR通常我都是使用011的色號
 
這塊依理也應該會帶011才對
 
結果剛上市櫃上只先來了010 的色號
 
在懶得多跑幾趟的我於是就把010 給帶回家了
 
反正在011 這個色號還沒出現前,我也都是使用010 的
 
而且櫃哥說這款粉餅的011比010更白一些,我擦010會比011自然點
 
想說夏天才剛開始可能接下來整個夏天有可能會曬黑
 
於是我就選擇帶了這塊櫃哥說的色號比較自然的010了~~




010 和011 的色號比起來,010 算是比較偏粉一些
 
而011 則是標準的象牙色,老實說起來011真的會比010更貼合我的膚色
 
不過我有時氣色不太好,偶爾用點偏粉色系的粉餅增添一些氣色也不錯!
 
如果是膚色黃偏白的人,010和011其實都可以使用喔~
 



粉質不用多介紹,DIOR 的粉餅粉質細緻度一向有名
 
粉質超級細的,不過這塊粉餅可能它是述求
 
“配方成分專為亞洲極端的夏日氣候環境所設計,長效控油、緊緻毛孔、創造如雪紡般完美的自然粉霧妝感”
 
所以它的粉質也比DIOR其他系列的粉餅來得乾一些
 
粉質一摸起來就是比較偏乾,不具濕滑感
 
還好的是,它擦在臉上補妝的效果還不錯
 
補完妝讓膚質看起來呈現絲絨的無瑕妝感,妝感還算服貼呢!
 
粉質壓得算紮實,使用起來不會有飛粉的情形出現~



 


雖然它為粉霧的妝感,但擦起來的妝感一點也不會感覺到厚重
 
遮瑕表現中等,均勻膚色不錯,蚊蟲叮咬的紅痘點也遮得住8成左右
 
對於毛孔修飾的表現也算不錯,小毛孔可以修飾至8成以上
 
可惜的是這塊粉餅對於小毛孔修飾的部分表現還不錯
 
但對於比較粗大的毛孔,它的修飾度還是有限 (尤其是鼻頭部分毛孔還是會出來Say hollo....)
 
不過以修飾毛孔,讓肌膚平滑度的整體表現
 
確實是比SOFINA的Primavista輕透裸膚長效粉餅強多了


 


 
至於控油度的表現,我個人是感覺不太出來(我比較遲鈍嗎?)
 
它對於乾肌的我而言,擦起來是有點微乾沒錯
 
但也不致於乾到嚴重出現浮粉斑駁
 
雖然它擦起來是沒有保濕型的粉餅來得服貼,不過也沒嚴重到用不服貼這三個字來形容它
 
如果在夏季肌膚不會太乾時,乾肌也是可以使用它的喔!
 
所以要說控油度是否優秀的話,我還是建議偏油肌一定要去櫃上試用
 
我這個乾肌在夏天可以使用的粉餅,想必控油度可能也有限
 


 
持久度方面,我就覺得普普而已
 
也不是說不持久,但可能是它的粉體比較偏乾一些對我這種乾肌而言就是服貼度不夠完美

而且夏天似乎很容易會因天氣熱出點油就妝感有帶有光澤了
 
我是乾性膚質都可以很快(約一小時就出油了),更何況是偏油膚質的人....
 
 
暗沈度方面,我個人是覺得沒有! 長時間使用也能維持妝效的明亮度



 

這塊粉餅,它用起來的感覺讓我想到DIOR之前的光柔高效毛孔緊緻粉餅
 
之前那塊光柔高效毛孔緊緻粉餅的述求也是強調在修飾毛孔及控油
 
如果拿這塊粉餅和之前的那塊光柔高效毛孔緊緻粉餅相比
 
我個人是覺得光柔高效毛孔緊緻粉餅的質地使用起來更乾,相對地也比這塊更控油
 
但是以妝感而言,這塊的妝感比較自然,而光柔高效毛孔緊緻粉餅就顯得比較具粉感了~
 
不過這兩塊粉餅有一個共通點喔!!
 
它們的共通點就是粉餅的『粉味』很重.......
 
說真的DIOR的粉餅已經好一陣子沒有太重的粉味了
 
不知道為什麼這塊的粉味特別地重,擦在臉上久久不散呢!
 
剛好我就最不喜歡有粉味的粉餅了>"<
 
如果把粉味拿掉,我想我應該會更喜歡這塊粉餅吧!
 

 

如果在意毛孔的人,我想這塊粉餅應該是不錯的選擇有興趣的人建議可以去櫃上試妝看看

它修飾小毛孔的效果還不錯,很適合喜歡霧面無瑕妝感以及需要有點遮瑕感又不想要有厚重妝感的人來選擇使用
 
它整體的表現我是覺得還不錯,不過由於這塊它就是完整的粉霧妝感
 
在妝感部分並沒有給我太多的驚喜感
 
一款中規中矩的粉餅,如果粉味降低甚至無味會更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lin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