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等到SOFINA Primavista 的輕透裸膚長效粉餅上市了

說到SOFINA,dear 接觸它和使用這個品牌已經有十年之久了

從上個系列的粉餅至Primavista 系列都有使用過

尤其是Primavsta 系列的粉餅都有買來使用過

所以當知道這款Primavista 在日本已上市時就已經十分有興趣了


終於等到它在台灣上市了~~~


 






Primavista 這次的輕透裸膚長效粉餅,它述求的是適合各種膚質使用的一款粉餅

比起最近SOFINA 最近幾代上市的底妝都越做越控油

老實說還蠻讓dear 擔心這款粉餅真的是否有那麼神奇,竟然適用各種膚質...

以dear 是底妝控用過不少品牌底妝的人來說

要我找出一款粉餅四季都適用的還真找不出來啊

更別說市面上可以出一款各種膚質都適用的粉餅了

如果各種膚質都適用那真的是太神奇了

油肌不知道,但以目前市售上的粉餅想滿足我這大乾肌的粉餅真的是少之又少了



 
 

這次的粉盒真的十分吸引人~~

dear 看到它的宣傳短片時第一眼就被這個粉盒給吸引住

沒想到看到粉盒的實品更是漂亮

如果有在使用SOFINA 粉餅的人,這款限量的仲夏花火粉盒蠻值得收藏的喔!

這款粉盒是dear 覺得是SOFINA 這十年上市的粉盒當中最漂亮的 





 
 

dear 覺得這款輕透裸膚長效粉餅這款粉餅算是SOFINA 這十年出的粉餅當中最細緻的

粉質的細緻度,我覺得已經比得上歐美粉餅的粉質細緻度了


擦在臉上粉質很服貼,果然是一款述求輕透妝感薄透的粉餅呢!



[以下是使用這款粉餅前後的差異性]
 


使用粉餅前可以發現毛孔有比較明顯而且T字部位的膚況有比較不平整一些(有點小凸凸)

但使用過粉餅補妝之後,毛孔被修飾掉八成以上了

妝感呈現的是較為粉霧的妝感喔!

上完膚色變得很均勻,有無瑕美肌的效果


 

遠看妝感則是看起來很輕透自然

完全沒有厚粉的感覺,立官立體度也不會

不會因是霧面妝感而導致五官變平板了

毛孔修飾部分也有八成左右

如果毛孔不會過於粗大的人(毛孔大小和dear 差不多的人)

使用這塊粉餅毛孔修餅的效果就有達陣,如果是偏油肌毛孔更粗大的人

它的毛孔修飾效果聽說就尚可而已

如果有毛孔粗大問題又很在意的人,建議可以去櫃上試妝再考慮喔!


 
 

近看比較妝感比較粉霧一點,遠看的妝感則是呈現非常自然又帶點無瑕感

如果要我這個底妝控評論的話....

我個人覺得這塊粉餅使用起來的妝感還蠻接近佳麗寶COFFRET D'OR 的絲潤美肌粉餅(保濕)那一塊的

一樣都是屬於自然妝效的粉餅,服貼度和毛孔修飾度也差不多(絲潤美肌粉餅修飾毛孔的效果有再優一些)

如果追求妝效自然的人,這塊餅其實是不錯的選擇~~





  

以上這張是在白天窗邊自然光線下所拍攝的

可以發現在足夠的光源下,這塊餅對於光線折射的效果也不錯

看起來就真的是如產品述求一樣具有裸肌感

但該有的遮瑕度又具備著,妝咸自然但不會有使用蜜粉餅錯覺

如果以妝感來評論,dear 真的覺得這塊粉餅所呈現出來的妝感十分討喜! 




 
 

至於暗沈度的話,沒有!

這款粉餅使用起來完全不會暗沈

長時間使用起來還是跟剛上一樣妝感明亮

而且會隨著肌膚出油之後變得更加地服貼自然~

 




 

可惜的是...

這塊粉餅dear 還是覺得比較適合混合膚質的人使用

油肌我不知道,油性膚質的人可能特別去參考油性膚質的人分享的心得吧

因為dear 的膚質和油性膚質的人是天差地遠的膚質啊。。。

而且我的膚質比一般偏乾性更乾,算是夏天也不太會出油的乾性肌膚

所以這塊粉餅對我而言,就算在夏天使用還是稍嫌乾了一些

如果在氣溫35、36度的天氣使用,常溫下是蠻剛好的

但是在空調房中使用,它使用起來還是會乾繃、而且會乾到有一咪咪的浮粉

不過還好的是就算是感到緊繃,但卻不會乾到大浮粉

如果不近看,遠看妝還是蠻服貼的

比起前幾代的粉餅,我覺得這次SOFINA 的輕透裸膚長效粉餅表現比之前的好太多了

起碼它使用起來不會乾到嚴重浮粉,而且妝感輕透服貼很好

如果沒有像dear 這麼乾的人,會出一點油的人來使用它我想效果會很棒的!




 


這塊粉餅整體的表現度大致上都還蠻不錯的

可惜的是它還是沒有做到任何膚質都適合使用

肌膚太乾的人使用起來還是不夠保濕

夏天在常溫中使用是OK的,但冬天想必就一定不夠保濕無法使用了

果然粉餅還是沒辦法做到全膚質一年四季都適用的程度啊

另外要能滿足我這大乾肌、持妝度又好到不需補妝的粉餅真的是太少了

也就是這樣,我才會踏上底妝控之路....找尋適合我的夢幻底妝囉!

這塊粉餅我個人比較推薦給肌膚會出點油的人來使用

偏乾肌、混肌都蠻適用的

但標準的大乾肌(完全無油,或是肌測油脂量不及格的人)我想會有更好的選擇吧!

 (乾肌的好選擇之一,COFFRET D'OR 的絲潤美肌粉餅-保濕款)





 

 


在最後我實在很想在這發一下牢騷.....




我看了很多美眉都一直說自己是乾肌~乾肌~什麼的!

我想偏乾肌並不等於乾性肌膚好嗎?

乾肌要做肌膚測試後才能確定是否為乾肌

並不是兩頰偏乾,T字會出一點油就一直說自己是乾肌~乾肌

這樣會誤導乾性膚質的人買到不適合的產品好嗎? 

乾肌不太會長痘、毛孔也不大,重點是連夏天也不太會出油

要肌膚測試含油量不及格的人才叫乾肌! 

以上是我小小的牢騷,看得不開心的人可以當做沒看到~~謝謝





 
 
大家可以來 dear 的粉絲團 找我玩唷!! 一起和dear 分享美妝資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lin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