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是防曬凝膠超夯的一年
防曬凝膠似乎是搭上了二年前佳麗寶ALLIE 防曬凝乳(礦物保濕型) 一上市就造成缺貨好評的銷售熱潮
今年春夏各大日系品牌都陸續推出了各式『防曬凝膠(乳)』質地的防曬產品吶!

dear 覺得今年日系防曬凝膠比較值得下手的地方是它一改以往給人質地黏膩的壞印象
今年各大品牌上市的防曬凝膠質地都改為『清爽好吸收』了喔!
除了好用好塗抹之外,質地清爽好吸收就成為購買慾望的最大吸引力了~


 


dear 今年自己是買了四款防曬凝膠
分別為佳麗寶ALLIE 系列的EX UV 高效防曬凝乳(礦物保濕型)N, 90g+25g, 1050元
 佳麗寶 火棘系列的潤白UV防護凝膠SPF50+ PA++++, 60g, 1100元

KOSE- 曬可皙 SUNCUT 高效防曬隔離精華 SPF50+ PA++++ ,80g, 388元
KOSE- 雪肌精 草本輕透防曬凝膠N SPF50 PA+++ , 80g+ 20g, 950元


 
 



 

首先dear 來介紹的是Kanebo 佳麗寶- ALLIE 的EX UV 高效防曬凝乳(礦物保濕型)N
這款防曬dear 覺得是一款C/P值很高的好產品喔!
 
 

dear 用過第一代佳麗寶ALLIE 高效防曬凝乳(礦物保濕型)
自己也買了兩條正貨來使用
由於dear 自己很喜歡它使用起來的保濕度和質地
所以當今年ALLIE 一推出第三代的EX UV 高效防曬凝乳(礦物保濕型)N 的特惠組合時
不說二話就趁著母親節檔期購入了!
很nice 的是今年剛好日幣貶值,所以今年ALLIE 礦物凝膠是增量不加價喔!
從第一代60g 的容量,增加了1.5倍的容量為90g,還贈送了25g 外出攜帶型的小條容量
真的是非常划算呢! 


 
 

 


ALLIE 這款礦物防曬凝膠我會購買除了是之前使用第一代覺得好用之外
最主要的原因其實就是它防曬系數的提昇
它從PA+++ 提昇到PA++++了! 
有4個+對於我這種日常生活會上底妝的人而言真是太方便了
因為我通常會上底妝,所以也很不方便補防曬產品
而這種SPF50+,防禦力又是4個+的防曬品
如果通常在日常生活當中使用,它就足夠撐下整天的保護不用補擦了
頂多再補粉餅就好了,說起來實在是非常符合日常生活會上妝的人使用~


 


 

ALLIE 這款礦物防曬凝膠它擠出來是淡黃色的乳膠質地
其實我發現今年出的防曬凝膠幾乎所有都是這種質地和色澤喔
它們唯一的差異性大概就是『保濕度』上的不同而已

 
 

ALLIE 這款凝膠dear 很喜歡的就是它是『礦物』的質地
非常適合像dear 這種敏感的膚質使用
像有時肌膚有點小過敏,使用它一點也沒有刺激感,而且質地也帶有一些保濕度
如果肌膚不會太乾的人, 它還能代替保濕的妝前乳來使用
可以省下上妝麻煩的打底程序
ALLIE 的第二代礦物防曬凝膠我個人是沒有使用過
但這款(第三代)和第一代的質地比較一下,我個人是覺得第一代的質地有比較保濕耶!
而第三代則是明顯比第一代清爽了一些
雖然質地更為清爽好吸收,但基本的保濕度還是存在的
只是對於乾肌而言,第一代一年四季都適合使用
第三代則是比較適合天氣比較温曖的春天和炎熱的夏天使用

如果想要更保濕的質地,我個人會比較推薦同品牌火棘系列的潤白防護凝膠
它的質地會比這款更保濕一些,也非常適合偏乾肌來選擇使用

至於它的基本防水效果是有的!
對於一般的抗汗效果是足夠的,但如果是從事水上運動,那還是會建議使用別款會更夠力

 


 

以上是贈送25g 的高效防曬凝乳,出外攜帶很方便喔~~
 
 

ALLIE 的這款EX UV 高效防曬凝乳(礦物保濕型)N
我個人是相當地喜愛,拿來擦臉或是擦全身都很適合
而且價格比起其他專櫃品牌的防曬而言,算是不會太高的唷~
可以趁有買大送小的特惠組合時下手會更划算!



 
 


第二款我要推薦的則是 [ Kanebo 的潤白UV防護凝膠SPF50+ PA++++]
 
 


這條非常適合偏乾肌和乾性膚質的人使用喔!!
 
 
這條一上市評價就很不錯
所以剛上市沒多久就和ALLIE 的那款高效防曬凝乳(礦物保濕款)N 一起帶回家了
火棘潤白這系列的這款防護凝膠它和ALLIE 礦物保濕那一款一樣都是PA++++

四個+ 的防禦力,這也是我會考慮它下手的主因之一
另外也是我對佳麗寶的防曬凝膠十分具有好感 (因為ALLIE 第一代的礦物凝膠好用呀~)

夏天快到了! 母親節檔期應該主力攻在實用的防曬產品上面吶!



 

 

[產品特性]

1. 強力遮斷紫外線 SPF50+ PA+++ 
★抗汗、抗皮脂的防水處方,可強力遮斷UVA‧UVB,預防日曬引起的色斑產生。
2.保護肌膚避免真皮受損效果 
★印度楝樹萃取…抑制因紫外線所引起的真皮受損,預防肌膚暗沉及彈力衰退現象。
3.封鎖色素母細胞刺激物質『阻胺』 
★岩白菜‧火棘‧活性濃縮接骨木…內外封鎖阻胺對色素母細胞的刺激,抑制色素母細胞激活現象。
4.具美容液效果‧持續保濕 
★採用ADVAN…富含保濕成份的水質基底凝膠處方,可高效遮斷紫外線同時保有水嫩膚觸。
★保濕成份封鎖於肌膚內部,長時間持續保濕,預防乾燥所引起的細紋。
5.具粧前打底效果 
★提高粉底塗抹的延展性,預防出油、出汗所引起的脫粧現象。
6.改善肌膚粗糙效果 「呵護因紫外線傷害所引起的乾燥、粗糙膚況」 
★改善因紫外線傷害所引起的粗糙、乾燥、乾硬膚況,重整為柔滑膚質。
 
 



 
這款火棘潤白的防護凝膠它和ALLIE 的比較起來

主要就是在於它還有添加了一些保養的效果
基本上它是美容液、也具有保濕效果,更有預防和防曬的效果
算是一款多機能性的防曬產品(所以價格也較ALLIE 高一些?)


 
 
它的容量比ALLIE 那款少,它只有60g (ALLIE正貨是90g還送25g),價格上也比ALLIE 貴了些
不過它使用起來的保濕效果dear 個人卻是覺得相當地不錯
如果早上上班趕時間,它可以直接省略過保養的步驟
擦上它就可以完成防曬,而且後續也可以直接上妝了
完全可以省略掉保養和妝前保濕產品的步驟~

算是非常省時的愉懶型產品
而且它對於乾肌也非常適合,天氣十幾度的時候使用保濕度也是相當足夠
保濕度使用起來,dear 覺得和ALLIE 的第一代礦物凝乳比較接近
但防禦紫外線時間卻是更為提昇了一些



 
 

質地擠出來和ALLIE 那一款差異不大
我個人覺得僅有成分和保濕度有差異而已
質地抹起來的延展性並沒有明顯差異喔!

所以如果想要清爽一點,可以考慮ALLIE 那一款
偏乾肌想要保濕一些,潤白這一款倒是不錯的選擇
如果問dear 比較喜歡哪一款?
我肌膚很乾,所以當然會比較喜歡火棘潤白的這一款囉!

不過兩款我個人都是視膚沈交替著使用,基本上兩款我都有一定的喜好度才敢推薦的說~

 
 



第三款我要介紹的則是 KOSE 開架式 [ 曬可皙 SUNCUT 高效防曬隔離精華]
這款我之後會另外寫一篇更詳細的評比
所以在這篇只是簡單的寫一下防曬凝膠的評比而已唷!



 

這款產品述求是『防曬精華液』及『可作為粧前隔離霜使用』
其實我個人覺得它的質地使用起來還蠻清爽的,比較適合春天及夏天使用呢!!
這款的質地是這四款當中使用起來最清爽的
它擦在身上吸收度蠻好的,天氣熱的時候使用也不會有不舒服的黏膩感
之前清明節下南部掃墓的時候有使用它,就還蠻喜歡它清爽好吸收的質地
且就算重覆補擦也一樣很清爽
由於dear 的膚質比較乾
所以這款防曬凝膠較清爽的質地顯然就不太適合擦在更乾的臉部肌膚了
這條dear 幾乎都拿來只擦在身體而已
它拿來擦身體很好用,擦起來質地非常舒適
而且只要使用沐浴產品就可以輕鬆卸乾淨了,很方便!

 



 
   
這款一樣是看上它PA++++,四個+而購入的
加上它的價格還蠻可愛的
一條80g售價只要388元,就算夏天拿來大量塗抹身體也不會很心痛
而且防曬效果我覺得還OK! 
掃墓那天南部太陽很大也沒有曬黑,看來基本的防曬黑的效果是有的
只是是否有完全不太會曬黑的效果可能還是要等炎熱的夏天到了才能評分
畢竟春天的太陽還不夠毒辣可怕啊! 


 
它的質地擠出來和佳麗寶的防曬凝膠一樣都是黃色的乳膠質地
 (這是流行嗎?還是乳膠質地都是長這樣呢?)
所以質地上就不多做介紹了(大懶人?XD)

總之就是它使用起來質地非常清爽好吸收
改善了之前Fasio 去年的某一款防曬凝露超黏膩的使用感
這款質地我蠻喜歡的!


 
 

 

[以下是三款防曬凝膠質地的比較]

 
 
 
質地乍看下是不是看起來幾乎都相同呢?
我個人是覺得質地使用起來大同小異啦!
差異就真的是保養成分的添加和保濕度有所不同而已~


 
 
保濕度: 火棘潤白> ALLIE > SUNCUT

 

所以就看個人的膚質和喜歡來做選擇囉!
目前火棘潤白和ALLIE,dear 通常都會選擇使用在臉上

而KOSE的曬可皙質地較為清爽,通常就會只使用身體上而已。


 
 



第四款則是最近廣告打蠻大的 [ KOSE 雪肌精的草本輕透防曬凝膠N ]
 
 
 

目前這款康是美也有販售小容量35g的,買了又送一片雪肌精的面膜
想要試用但又怕踩雷的人倒是可以考慮在康是美購買
而我算過如果是在百貨公司買特惠組合,換算下來價格是差不多的
不過由於我一年防曬大概只買母親節這一檔期
所以買正貨容量組合再搭配特別的贈送和百貨公司滿額送其實是比較划算的~~

 
 

 
 

KOSE 的這條雪肌精防曬凝膠它的防禦力就比其他三款還低一些
其他三款都是四個+,這款則是只有3個+而已
不過一向是好奇寶寶的我參考過其他人的評價之後還是買了! 呵呵~(愛新品呀~)

 


 

雪肌精的這款防曬凝膠一樣是帶有雪肌精系列一貫的草本香味
有人說這款使用了會造成過敏,不過dear 自己使用是安全的
所以保養品這種產品還是因人而異吧! 擔心的人還是去櫃上試用再決定是否購買吧!



 


 
 
這款防曬凝膠擠出來比較不一樣,質地偏微偏白一點
但還是一樣是淡黃色的
質地和其他款比較起來卻更為水潤好推勻
好多人都反應這款質地十分清爽好吸收,本來還擔心會不會不適合乾肌使用
但實際上使用起來卻還好耶! 有比想像地保濕許多
不過大概還是只適合目前的天氣和炎
熱的夏天使用吧!
如果冬天使用應該還是會嫌不夠保濕
而基本的防水效果還是有的
我剛開始以為這種防曬凝膠應該都不太防水,沒想到用了這幾款都有基本的防水效果
所以還蠻適合日常生活中使用的,尤其是夏天外出多少會出汗,有防水擦起來也比較安心。


 

目前這四款是dear 手上所持有的防曬凝膠,基本上我個人都覺得還不錯用
使用起來的共通優點都是『不泛白』、『具保濕感』、『質地無負擔』
最喜歡它們的質地是因為常常早上都可以偷懶不用再上保養品
這樣對我敏感的膚質反而比較不易因常洗臉而造成肌膚乾燥過敏
而且也可以直接當作妝前保濕產品使用,使用起來非常的便利
可惜的是....
使用一陣子,dear 還是發現防曬凝膠的預防曬黑能力還是沒有一般防曬產品好
尤其拿來和安耐曬比較

我發現太陽太大還是容易曬黑的(dear 超怕曬黑的,因為想當白皙女生XD)
所以像這種凝膠質地的防曬產品,我大部分還是選擇在目前春天的天氣和冬天使用
夏天的話應該還是會持續慣用我喜歡的安耐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lin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