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塊粉餅買來有一段時間了

我是去年二月買的,入手的時間將近一年~


當時想買這塊粉餅是因為實在是太喜歡它的珠貝綻光白雙采粉餅了

加上又被這系列的粉底液和粉餅的心得給燒到

於是就搭配老公給的禮卷而購入它~~

但買來顯少使用,前前後後使用的次數可能不超過十次吧!

因為我覺這塊粉餅用起來質地挺乾的

它應該是偏「控油型」的粉餅,比較適合給混肌或易出油的人使用吧!




這塊貴桑桑的粉餅~

不用多說也知道它不親切的價格,加上是嬌蘭的品牌

一定是奢華且金光亮亮的外包裝囉!

老實說24K純金光這系列的底妝的外包裝設計的真的是非常有質感

無論是粉底液或是粉餅,真的是高貴又奢華的包裝啊! 看到不禁會讓人束起大姆指

可惜的是它由於是鏡面設計,所以也很容易印有指印

只能說包裝上真的有一好沒兩好,想要有好質感就一定得使用鏡面質地

但要這種材質要不沾染指紋又是不可能的事,唉! 兩難啊~



粉盒真的是美呀~質感一極棒!!

雖然我個人不太喜歡它易沾染指紋的材質,但又很愛它高貴的質感....

也由於它的外包裝材質,所以嬌蘭也貼心的設計了一個防塵套以便收納使用~




這款粉盒是兩層的設計

上層是粉蕊、下層則是可以擺放粉撲,算是嬌蘭粉餅一貫的粉盒設計~




這款粉餅的粉撲做得比較特別一些

一般粉撲大多數可能都是比較鬆軟的海綿材質

但嬌蘭這款粉撲使用的卻是比較厚且紮實的海綿材質

而且海綿背面則是黑色皮質的設計喔! 海綿設計地很很不錯、也很好拿

只要直接使用粉撲輕輕沾粉上妝,妝感立即超級服貼,而且遮瑕毛孔的效果也很棒!




我買的是#00的色號,它算是裡面最白的色號了

但老實說色號並沒有很白晰,非常白晰膚色的人使用可能還會稍嫌顏色太黃了一些

而我個人使用是覺得它擦起來顏色偏黃,而且色號還是比我手的膚色稍深一些

不過色號上還算可以接受啦!

但是膚色非常白晰的人還是建議去櫃上試色會比較準確喔~



這塊粉餅使用起來是比較偏半霧面的妝容

妝感其實和GIORGIO ARMANI 的無瑕絲光防曬粉餅比較接近

但控油度及卻又比GIORGIO ARMANI 好許多、光澤度也再多一些些

它上完是呈現偏半霧面妝感,妝感很自然卻不厚重

如果搭配同系列的粉底液使用,則是可以呈現半霧面並透出漂亮光澤的心機裸妝喔!


它的遮瑕力算是中等程度,一般肌膚泛紅都可以遮得很完整~

痘疤則是5成左右,所以如果有痘疤困擾的人請再搭配其他的遮瑕產品使用

在毛孔修飾方面的表現還不錯,小毛孔可以修飾得還不錯

上完可以呈現無瑕且自然的妝感

可惜比較要注意的地方就是在於由於這款粉餅呈現的是半霧面的妝感

所以如果比較喜歡輕透妝容的人,一定要搭配光澤型的粉底使用

如果是搭配半霧面或是霧感較重的粉底使用,會容易有妝感出現...

以我目前搭配過的粉底液中,呈現最美妝容的當然非同系列的粉底液莫屬了

擺明要勸敗各位買整套的底妝嗎?當然不是囉! 但如果有預算的話....哈哈!



持久度方面的話,我覺得表現其實相當優秀

如果妝前膚況還不錯的話,整天下來其實不太需要一直補妝

而且出油後呈現的是自然的奶油妝容,非常漂亮動人

而保濕度的話....我覺得尚可而已

絕對沒有櫃姐說的超保濕!! 它對於乾肌而言,其實質地偏乾

由於最近我有在喝美容飲品+運動,所以肌膚變得比較沒有那麼乾

在13度的天氣並搭配同系列的粉底液使用,上完還是有點乾 (但不至於乾到浮粉)

我個人覺得它本身比較適合給混肌使用

乾肌如果想使用,妝前保濕一定要做足才OK喔!


暗沈度方面我覺得應該是有,暗沈的幅度大約在0.5~1個色號左右

(看個人出油的情形)

優點是它可以直接在粉底液之後使用

而且服貼度很好,完全不會有結塊斑駁的情形發生

用刷的可以創造出自然的妝感,用粉撲上妝則可以創造出比較自然無瑕的好膚質~



<這是室內光線拍攝>


底妝: 嬌蘭-24K純金光粉底液#01

粉餅: 嬌蘭-24K純金光鏡面粉餅#00

眼妝: LUNASOL晶巧光燦眼盒 EX04(2008年聖誕組合限定色)

+ Solone-30秒定妝慕絲眼線眼彩筆#06(燦酒紅)

腮紅: 媚點- 柔光立體修容餅#PK-2

唇彩: YSL- 透明晶透潤唇膏#9



<這是窗邊光線拍攝>


以上是剛上完粉底液+粉餅後的妝容,其實光澤感還蠻強烈的~~~



基本我是覺得這塊粉餅其實是比較帶點控油度啦!

因為我還沒運動之前肌膚很乾,這塊粉餅可是連夏天擦起來還過乾喔!

所以我是不太推薦給乾肌使用的...


如果以這塊粉餅所呈現出來的妝容,我大概會想會它98分吧!

但如果是保濕度的話,我只會給它55分....

雖然呈現出來的妝容很美(尤其是搭配同系列的粉底液更棒)

不過它的質地偏乾,顯然並不太適合乾肌使用

屏除質地不夠保濕之外,它算是一塊還蠻優的粉餅...

也由於它的質地對乾肌有點乾,所以分數都被我扣光了,可惜啊....可惜.....

不過混肌倒是可以考慮一下,它所呈現出來的妝感真的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lin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